栩羽坠逸

全是坑。

【剑三】[双花+唐花]醉里倚剑花下眠(一)

遭受战火侵袭的洛阳南郊一片破败,不时有老树发出哔哔剥剥的声音,便惊起一片暂栖在老树上的乌鸦。

彼时已是战乱袭来的第四个年头了,洛阳城外仍有零散的狼牙军出没。

一个万花弟子正带着一个小童小心翼翼地躲开狼牙军的巡查,小童忽地指了指远处一棵巨树下:“师父,前面好像有个人!”

乱世生存不易,救人一命功德无量,万花弟子整了整药篓,带着小童朝树下靠近。离得近了才发现那人身着暗蓝色劲装,想是唐门弟子无疑了。

万花弟子知晓再往南走的山里便有同门师兄为了方便歇脚留下的小茅屋,他把药篓递给小童,起身背起昏迷中的唐门弟子,凭着师兄讲的路线,朝小茅屋走去。

那唐门弟子突感颠簸,强撑着醒来,看到背着自己的人一身万花装束,似是放下心来,颤巍巍抬手指了指巨树下的一块石头,便又昏了过去。

“师父,她是不是想说那边有东西啊?”小童好奇地扯了扯他的衣角。背着再次昏过去的唐门女子的万花弟子想了想,绕到石头边,小心地将背上的唐门弟子轻放在树边,招呼小童:“忘夏,来,帮师父一起把这石头搬开。”

石头后面竟有一个小小的树洞,洞中有一个小孩子,许是因为力竭,正睡得香甜。

万花弟子抱起小孩,交给花忘夏,仔细叮嘱了不要弄醒了这孩子,又重新背起唐门弟子往山中的小茅屋赶去。

 


评论
热度(10)

© 栩羽坠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