栩羽坠逸

全是坑。

【剑三】[双花+唐花]醉里倚剑花下眠(二)

“多谢先生相救。”

在万花弟子惊叹这个前几日在洛阳捡回来的唐门弟子熟悉到让人惊叹的恢复能力时,唐门弟子已经苏醒过来。

万花弟子摆了摆手,继续整理药草:“姑娘不必客气,举手之劳而已。”

“敢问先生名讳,日后若有缘再见,念酒必报先生救命之恩。”唐念酒再次向万花弟子作了一揖,语气颇为认真地问。

“本是乱世浮萍,无名无姓,不足挂齿。倒是在下有一私心,唐姑娘可知你唐门有一唤作‘江月’之人?”

唐念酒思索了一下,忽地反应过来:“先生可是师兄经常挂在嘴边的蓬舟先生?”

“正是在下。”

“前些日子天策发来求援消息,师兄当即就去了洛阳,至今音信全无,我此来一是为了完成任务,二来也是为了寻找师兄。谁知路过风雨镇那边一个小村庄时却看见狼牙在屠村,我只来得及救下这个孩子,差点就折在那里。”唐念酒有些心有余悸,狼牙军中何时出现一个武功如此高强之人,看来情报已有偏差,只不过自己想不通为何那人武功明明在自己之上,却在最后关头手下留情放自己逃走。

“实不相瞒,在下此次出谷,亦是为了寻找江月,前几日我从五仙教那边讨来的蛊虫有些萎靡,再加上有万花弟子最后见到江月的踪迹便是在洛阳,虽然他武功高强,但毕竟是自己一个人,我怕他出了什么事。”蓬舟说的很认真,唐念酒却觉得后背有些发毛,心里暗暗决定以后尽量少招惹万花弟子。

“不知先生接下来有何打算?”唐念酒本欲将救下的孩子托付给眼前的万花弟子,听得蓬舟一番话,却是有些犹豫了。

蓬舟看出了唐念酒似有顾虑,见她不时看向那孩子,心下了然。

“无妨,忘夏自可带这孩子回万花。”

听到蓬舟这么说,正在逗孩子玩的花忘夏自信地回:“师父放心,这一路怎么走我都已经记清了!”

唐念酒有些怀疑地看了看稍显瘦弱的小童,但也别无他法,只得向小童拱拱手:“那就拜托这位小先生了。”

蓬舟微笑着看向两个正在玩耍的孩子:“不知这个孩子可有名姓?”

“未有。”

“看他当时睡得那么沉,就叫眠不觉吧,待到大些了,再取表字。”看蓬舟说的一本正经,唐念酒有些想笑,又憋了回去:“这名字甚妙!”

“忘夏,过几日你带他回谷,就当是你师弟即可。我在洛阳有些事,过段时间再回去。”

“我也有师弟了?”花忘夏挺开心,没有注意到蓬舟后面那句话。

蓬舟点点头,不否认。

唐念酒感激的看向蓬舟:“多谢先生有心至此。”

蓬舟摆了摆手,示意无须感谢。


评论
热度(7)

© 栩羽坠逸 | Powered by LOFTER